我校举办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398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综合素质,使他们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要求,融入广茂幼师的大家庭,825日,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校长伍世亮,副校长吴东、龙瑞兰,学校相关处室领导及57名新教师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林业强同志主持。

张晓敏代表新教师进行表态:作为一名新教师,成长的道路还很长,但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时刻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充满希望。

党政办副主任刘峥嵘作为班主任发言。他要求新教师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尽快适应新工作岗位的要求,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勤于实践,发挥才干,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伍世亮校长表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成长,教师的成长也能促进学校的发展。伍校长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修身立德。要求新教师要德才兼备,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志向。二要扎实工作。教师要学会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脚踏实地,全心教书育人。三要爱校荣校。要充分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仪式后,学校对新聘教师进行入职前的师德教育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从师德师风培养到个人心理健康指导,从课堂培训到野外拓展,从理论学习到技能掌握,从国家和省市政策宣传到校史校情校园文化解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突出了教师培训的共性,又突出了校本培训的个性。培训历时5天,期间我校新教师接受了全方位的培训,此次培训将为他们走进课堂、走上讲台、走近学生奠定基础、积攒信心。希望他们能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未来的征程上克服万难,迎接更加绚烂的明天。

据悉,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工作,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为学校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我校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教师培训培养,大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加强教师交流畅通发展渠道,激发教师活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和增强教师幸福感。

(通讯员:谢沁园)

 

↑新教师入职培训现场

 

↑林业强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校长伍世亮发表讲话

 

↑张晓敏代表新教师进行表态

 

↑班主任刘峥嵘发言

 

↑龙瑞兰副校长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新教师进行各专题培训

 

↑野外拓展训练

 

↑学校领导与新教师合影留念


拟稿:系统管理员审核:王定康签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