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考核会议

——述职述廉“述”风采,担当作为“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2

122日,学校党委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考核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大斌,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寿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姚大斌首先明确述职述廉的意义和内容,要求大家要把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会开成管理水平、执行能力和工作成绩的“检阅会”,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提振士气、谋划发展的“动员会”。

“一岗双责”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会议第一阶段是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参加述职的全体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包括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发展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述职。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采用现场述职、点评的方式进行,过程精彩,效果显著,述出责任、点准问题、戳中要害,评出实绩,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有效传导整改和创新压力。

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性,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会上,评委们对1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述职评议亮答卷,担当作为谱新篇。会议的第二阶段,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围绕2023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情况,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大家纷纷亮出“成绩单”、晒出“问题表”、画出“路线图”,述职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亮点突出,对工作复盘中肯,对自身定位准确,对问题整改明确,对未来规划清晰。在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后,所有参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全体中层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打分。

姚大斌讲话

姚大斌对中层干部们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对大家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要清楚自己工作在同行中的优劣势,做到发展优势,整改问题,填补劣势。在工作中要多学、勤思、善用,做到知行合一,创新方法,敢于作为、崇尚实干、勇于担当,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拟稿:陈远斌审核:签发:黄寿佳